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理论研究
传递上情 反应下情 ​付出真情——非公企业政协委员实现自身价值的三个层面
传递上情 反应下情 ​付出真情——非公企业政协委员实现自身价值的三个层面
时间:2019/09/11 10:09:26 【字体:][][
责任编辑:

传递上情 反应下情  付出真情 

——非公企业政协委员实现自身价值的三个层面

四平市政协委员  高海燕

作为企业经营者,谋求企业利益最大化,天经地义;作为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充分体现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身份使命,也是职责赋予的特殊要求。而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实现这份价值,本人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觉得非公企业政协委员应该能在以下三方面谈几点认识。

传递上情,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国家方针政策。

国家大政方针和党的各项政策能否得到贯彻执行,能否成为社会各方面各阶层的实际行动,宣传贯彻是首要任务,方针政策在传递过程中,不走样,不缩水,不变味非常重要。这就给了我们非公企业政协委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价值实现的空间。大到法律法规,小到价格税收,即关系到国家利益,又涉及到企业经营者和生产者的切身利益。如何做到这几方面的利益都能得到实现,我们政协委员应该在传递上情方面不遗余力。具体说来就是就是努力让国家和党的方针政策走进企业走进员工走进社会。尤其是对于涉及到企业员工利益的具体法律法规和相关的政策规定要宣传到位。每逢有大的法规出台和政策调整,我们都是及时传达,自己能够理解的自己传达,不能准确理解的请来专家和有关人士来讲课。实践证明。这样做是非常重要的,让上级的指示及时的传递到下层,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员工。比如我们经常不定期的举办税法培训班,让部门经理让企业员工掌握税法,理解税法执行税法,正确的运用税法保护自身利益,造福消费者,伸手员工的欢迎。这也是教育和引导员工所有经营活动都要在法律范围之内进行谋求,做到懂法合规,优质价廉,这即是谋求利益的合法渠道,也是依法治国的长远要求。

反应下情,为上级提供客观真实的决策参考。

作为非公企业经营者的政协委员,我们拥有自身的自然条件就是身居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了解基层真实情况,了解社区民意的真实声音。更具体的说我们对自己企业员工的实际状况和所思所想非常清楚,对社会底层的实际状况感同身受。政协委员的使命要求我们应该把真实的客观的情况及时地反映给上级。具体说来就是对现实存在的教育、卫生、环境、基础设施。社会治安以及对政府各部门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等真实情况向上反映。我们作为服装销售行业,可以从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判断出百姓的收入状况,我们可以从员工和顾客的交谈中了解到群众百姓的所思所想,我们把这些真实情况及时的反应给上级,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就是监督,而且是最现实的监督,在最底层在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反应真实情况,是我们政协委员的职责所系,就是上对国家对党负责,下对人民群众有个交代。

播撒爱心,在企业内部为员工排忧解难

企业所有权是经营者,企业利益的实现者是所有员工,企业利益的受益者即是老板也是所有员工。作为政协委员的老板,要善于团结员工,善待员工,努力优化员工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积极为员工的生活条件的改善肯于付出。因为我们懂得,只有员工的条件的改善,收入的增加,才会有积极性的发挥。在实践中,我们首先是努力构建企业文化,营造企业自身的软实力,比如我们经常开展的服装审美讲座,消费心理辅导,旗袍秀展示等活动,既丰富了企业文化生活,有展示出企业自身特有的文化品味,客观地扩大了企业的影响,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文化支撑。其次是我们设身处地的为员工着想,采取多种方式为员工排忧解难,对有特殊困难的运功伸出援手,比如我们对子女考入大专院校的员工给予物质奖励和生活照顾,在企业内部形成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因为我们懂得,我们照顾了一位员工,就是惠顾了一个家庭,就是稳定了一个最基本的社会细胞,即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有有利于社会的和谐。

总之,作为非公企业的政协委员,要及时的做到上传下达,积极沟通,彼此负责,要善于把党和政府的光辉播撒的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要善于把百姓的真实呼声及时收集客观上传,要善于团结自己企业的所有员工,即种好自留地,有耕好责任田,有利于社会,有利于自身,有利于政协委员使命的积极担当。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