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文献>工作报告
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4/04/28 09:04:04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
报       告
李中敏

(1984年4月1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到4月12日共收到委员提案157件。其中:工业交通方面14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人民生活和公用事业方面41件;农业水利方面8件;财政、商业、工商管理方面9件;科学技术方面11件;文化教育方面15件;医药卫生方面12件;劳动、人事方面16件;统战方面17件;对台侨务工作方面2件;妇幼保健事业方面5件;整党方面1件;其它方面6件。提出提案的委员有81人(占全体委员的53%),共计217人次。

提案内容十分丰富,充分反映了改革的精神。委员们紧紧围绕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在物质文明建设方面,包括体制改革、加强企业管理、增加品种、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加强能源管理和综合利用,重视科学研究、建立科研机构;鼓励发明创造,推广和应用新技术、包括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疏通流通渠道、减少积压浪费、提高经济效益等。

在有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包括发展、改进城乡文化教育事业,搞好新闻广播、电视工作;重视报刊发行工作,建设书店书亭和阅览场所。

在关于群众生活方面,包括搞好医疗保健事业,城市交通事业;改善煤、粮、柴、蔬菜供应工作,物价管理工作,市场管理工作;合理规划城乡建设,增加商业服务网点,加强居民住宅建设和管理,解决好新建居民区生活设施配套和子女就近上学等。

在落实统战政策方面,包括建议放手使用和选拔知识分子,改善中年知识分子的生活待遇和工作条件;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搞好对台宣传和台胞、台属及侨务工作,抓紧统战政策遗留问题的落实和处理工作等。

这次会议提案内容广泛,建设性强,既有建议和意见,又有具体措施和办法,反映了委员们关心四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体现了人民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必将对我市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提案审查委员会对上述提案根据《提案征集说明》进行了审议,立案152件,其余5件作为委员建议或意见处理。对立案的提案,会议之后将由市政协转给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各经办部门对提案的办理结果,由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随时告知提案人,并向常务委员会提出报告。对于未立案的委员建议和意见,也要通知经办单位报告处理结果,答复委员本人。

根据全国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取消提案截止期的决定,实行委员平时也可以提出提案的办法。对于平时收到的提案,今后将随时进行处理。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