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概况>概况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简介
时间:2021/02/15 09:02:25 【字体:][][
责任编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简介

      

       政协四平市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地方组织,是四平人民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共四平市委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四平人民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1983年6月,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四平市委决定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筹备委员会。1984年,中共四平市委决定于4月8日至14日召开市政协一届全体会议。自此,四平市政协开始了对国家大政方针、地方重要事务和群众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建设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个基本政治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方位新使命,聚焦主题主线,强化“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实现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应用贡献。

至2021年1月,市政协共历经了八届,每五年换届一次(其中第五、第七届为四年)。2021年1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召开,补选侯川为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秀权为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主席会议组成人员为:主席侯川,副主席赵青山、孙立忠、周进(女)、寇春生、李秀云(女),秘书长张秀权。


上一篇: 没有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