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传承红色精神赵青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双辽伊通调研
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传承红色精神赵青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双辽伊通调研
时间:2021/06/05 10:06:07 【字体:][][
责任编辑:

挖掘用好红色资源 弘扬传承红色精神

赵青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双辽伊通调研

1623292671464700.jpg

6月3日、4日,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就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赵青山一行先后前往双辽市抗日爱国志士广场、英雄广场、博物馆、烈士陵园,伊通满族自治县革命烈士陵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毛泽东书斋等地,详细了解两地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成效。调研组对双辽市、伊通县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两地红色资源特色明显,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作了大量各具特色的工作,具有市域内红色文化资源整合与利用,推动四平红色文化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的基础和潜能。


1623292717118410.jpg

1623292748120553.jpg

赵青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更深层次背景和高度挖掘、研究、整理、升华红色文化资源价值和作用,让红色文化资源绽放时代光芒。要抢救性保护好红色文化遗产,精心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红色地标,积极融入市域红色文化建设和发展。要充分学习和利用国家政策,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专项资金和项目支持,持续推动我市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着力建设一支工作热情高、业务精湛的红色资源保护开发人才队伍,更好地让红色历史文化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

座谈会上,双辽市、伊通县分别汇报了当地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分别就如何推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