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市政协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5/19 02:05:58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2021年5月1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迎来颁布一周年之际,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工青妇、各民主党派及界别委员代表,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川出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进主持。

市政协常委、吉林尚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孟达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围绕民法典介绍、民法典地位及意义、民法典的构成、民法典的亮点及解读等四个方面,用生动、翔实的案例阐释说明法律条款。使全体参会人员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周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民法典编撰实施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要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我们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八五”普法贡献一份我们政协的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为我所用,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有效执行;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法律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我们每个人都要按照民法典的规定,做一个守法的好职员、好公民。

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寇春生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