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暨走访委员活动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暨走访委员活动
时间:2021/05/17 09:05:57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

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暨走访委员活动

2021年5月1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即将迎来颁布一周年之际,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法工作组委员,深入委员企业开展系列《民法典》宣讲暨走访委员企业活动。

市政协常委、吉林公捷律师事务所综合部主任孟达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编等方面用生动、翔实的案例阐释说明法律条款,拉开了2021年市政协《民法典》宣讲“三个一”活动的序幕。宣讲结束后,孟达律师又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个性化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620892205120910.pn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宣讲组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以及四平营商环境上的意见建议。

1620892289128462.png

宣讲组表示,这次《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是按照市政协党组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体要求开展的,《民法典》不仅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权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法治力量。作为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的管理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培养员工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增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工作生活的言行纳入到民法典的范围和界限之内。

座谈后,还举行了赠书活动。企业领导以及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市政协开展的《民法典》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通读和学习《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助力四平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万宝,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欣,副主任吉利,委员孟达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