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调查研究室>工作动态
市政协研究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市政协研究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0/12/31 01:12:07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研究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

    今年以来,研究室在市政协党组和分管副主席的领导下,在秘书长、副秘书长的指导下,在其他委(室)的大力支持下,紧扣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全力发挥作用,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 2020年工作回顾

    (一)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室按照市政协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主要是协助市政协领导深入铁东区各街道、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调研指导,及时做好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供铁东区政府参考。

(二)扎扎实实做好文字综合工作。

承担了八届四次全委会材料任务,负责大会有关材料的起草、审定。高质量完成《四平市政协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稿、主持稿、决议等材料。按照市政协常委会议决策部署,广泛征求各(委)室意见,制定了《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表》,并经市政协八届十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完成市政协各次会议主席讲话、主持稿等材料的起草、把关工作。

(三)坚持不懈做好理论研讨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统一战线相关理论、人民政协实践知识,特别是对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领会。研究室成功组织召开了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主题理论研讨会。会议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新内涵,坚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着重对如何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为提升我市政协理论研究水平,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会议得到了市政协主要领导肯定和好评,并第一时间在《四平日报》《协商新报》专版刊发。会后经认真研究谈论筛选出理论性强、主题鲜明、创新度高的文章编辑出书。

(四)尽职尽责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研究室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职能,经集体讨论、修改后筛选出17条问题急切、情况属实、含金量高的待转信息,经请示分管主席后转给市政府相关部门。其中“关于我市机动车无需礼让斑马线上违反交通规则行人的建议”“关于解决吉林师大附中近路段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关于阳光新城临河北路交通管制松懈问题的建议”等建议得到政府有关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答复。

(五)全力以赴做好其他工作。

研究室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各项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回顾全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和其他(委)室的支持。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在以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切实改进。

二、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研究室将按照市政协常委会的总体要求部署,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继续做好研究室工作。    

(一) 进一步做好文字综合工作

准确把握中央大政方针、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和领导意图,努力提升文字综合水平,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有关文件文稿起草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探索改进和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过调研学习、借鉴经验、反复讨论等方式,立足我市政协信息工作实际,逐步探索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制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向成熟化、规范化转变。

(四)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

持续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召开一次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如何彰显优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助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研讨会。

 () 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同时,着重在加强创新精神等方面进行提升,高质量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