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机关党委>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市政协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04 11:11:57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机关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市政协机关党委在综合党支部和专委会党支部广大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开展一次学习

“七一”前夕,综合党支部和专委会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吉林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吉林工作的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内法规、文件,引导党员结合岗位职责,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1614827553693801.jpg 

1614827613100264.jpg

二、开展一次“讲党史、上党课”活动。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开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6月30日,邀请市委党校马冬梅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目为《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马教授的讲解精彩、生动,不但触及了机关广大党员灵魂,更引起了广泛思想共鸣。

1614827647915888.jpg

1614827711777369.jpg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综合党支部采取缴纳党费的形式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1614827734677277.jpg

四、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组织支部广大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614827841128553.jpg

五、开展一次“学先进、学典型”活动

结合我省开展的“逆行有我·战疫先锋”讲好吉林最美逆行者故事活动,组织党员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大力学习宣传典型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做榜样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落实关心关爱党员相关政策,市政协机关党委对困难老党员开展慰问。市政协机关党员王跃廷身患重症常年吃药,今年初又做了手术,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由于疫情原因和王跃廷本人身体原因,我们将王跃廷同志家属邀请到机关,机关党委组织在主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秘书长刘伟忠、机关党委书记毛信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秋慰问市政协机关专委会党支部贫困党员王跃廷。王跃廷家属介绍了王跃廷本人近况并对政协机关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秘书长刘伟忠对王跃廷近况非常关心,他代表市政协党组为其送去1000元慰问金。这次慰问,不仅力所能及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体现了市政协各级领导对困难老党员的关心关爱,更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1614827890447272.jpg

    七、开展一次读书荐书活动

综合党支部专门组织读书荐书活动,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推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书,通过党支部推荐党员推荐一本书的方式,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深学细悟,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1614827970112622.jpg

    八、开展一次共驻共建活动

市政协机关结合落实“书记一号工程”,深入包保的铁西区英雄社区开展共建活动,通过走访座谈了解打造新月小区项目进度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共同商讨下步工作,推进形成共驻共建共融共享的城市党建工作格局。

1614827999988913.jpg

    九、开展一次助企帮扶活动

结合“千名干部助千企”行动,市政协机关助企服务队积极与包保企业沟通联系,指导企业建组织、强党建,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得到提升,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