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民主党派工商联>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
提能力 激活力 勇担当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组织政协委员赴社长春市委参观学习
提能力 激活力 勇担当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组织政协委员赴社长春市委参观学习
时间:2021/11/22 09:11:05 【字体:][][
责任编辑:

提能力 激活力 勇担当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组织政协委员赴社长春市委参观学习

1637718660298812.jpg

为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11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主委王进馥率领九三界别市、区政协委员一行赴社长春市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委员们认真聆听了社长春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翁连海讲授的专题报告《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先后参观社长春市委员会、社绿园区基层委员会,并就参政议政工作分别进行座谈交流;还来到中农阳光数据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农业及数字乡村建设调研。

在省新能源有限公司会议室,翁连海教授作专题报告《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强调要正确理解参政议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强化政党意识、界别意识、大局意识、参与意识、担当意识等五个意识,提高政治把控能力、界别定位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提出建议能力、形成提案能力等五种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反映民意、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做好提案等五项工作,并结合大量生动事例详细阐释了做好参政议政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基本要求。

在社长春市委机关会议室,社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铭热烈欢迎王进馥一行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社长春市委的组织建构和“153社员服务体系”及未来参政议政工作重点。秘书长顾红艳从把握思想政治关、把握材料质量关、把握制度机制关等方面介绍了社长春市委近几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社宽城区委员会主委刘晓娟、社二道区委员会副主委刘丽莉、社一汽委员会副主委王志铁分别结合委员会参政议政实践或自身经历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心得。王进馥对社长春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社四平市委组织情况,希望以后两地基层组织能加强交流,成立友好基层组织,共同提升,促进九三事业发展。

在新竹社区党派之家,社绿园区委员会主委安璀颖介绍了近年来社绿园区委员会组织建设、调研提案撰写、社会服务情况。社绿园区委员会注重社员之家建设,强调人才兴社,重视学习培训,开展同心助学、同心助弱、同心健康、同心抗疫、同心振兴等系列社会服务工作,并结合实例,从选题、调研、前瞻性等方面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

在省委党校定点培训基地中农阳光党建培训中心,委员们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及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并观看公主岭智慧乡村综合服务云平台项目展示。中农阳光利用“星空气视地”大数据技术,实现农业农村全天候、全场景、全覆盖智能化监测识别,通过市(县)级指挥、乡镇和局级管理、村级服务三级管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智能监测、农业生产全过程监管、数字乡村治理可视化,以线上数字化服务技术+线下服务体系实现七彩种植、从销定产、产品溯源、增产增收,为产业赋能和乡村治理助力。

两天的学习交流,委员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四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