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强化综合治理 打造美丽河湖 双辽市奋力谱写河湖治理工作新篇章
强化综合治理 打造美丽河湖 双辽市奋力谱写河湖治理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0/06/18 02:06:22 【字体:][][
责任编辑:

强化综合治理 打造美丽河湖

双辽市奋力谱写河湖治理工作新篇章

1614320842572408.jpg

(双辽市依托小西河综合治理,建设七星湖公园、尾水湿地项目,充分诠释以人为本、以治水为中心、以恢复生态系统为目标,“ 生态+景观”为一体的新理念。)

双辽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优化水生态环境为目标,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全力打造“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生态环境。

    抓组织、强推动,全面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完善管理体系。将东、西辽河和新开河等13条河流及4处自然湖泊全部纳入河湖管理,全面压实落细县、乡、村各级责任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规则,搭建调度协调平台,确保了河治理信息及时传送和共享。实施协调联动。细化完善河长制工作部门联动机制,有效维护了河流管理秩序。

抓基础、强整治,实行高效河湖管护治理模式夯实河湖基础工程。进一步加大清淤力度堤岸加固,有效提升防洪能力、河水质。加强河湖环境治理。聘用专职巡河员专职河道保洁员,河道治理成效初步显现。做到全天候巡河。加大巡河管理体系建设力度,各级河长累计巡河79370次,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抓项目、优生态,全力改善流域内自然生态环境高标准落实环保项目。组织实施辽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项目8个建设乡镇区域性粪污处理中心4个,屯级畜禽粪污集中收储点36个有力促进了河湖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持续加强流域生态建设。累计绿化面积达到了630.2公顷,河湖生态功能逐步恢复。全力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出台实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方案》,不断巩固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成果。

抓防治、强保障,着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探索建立“政府主责、部门主抓、百姓参与、上下联动”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双辽模式”,全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转运处理体系建设。严格管理河湖生态环境。河湖“清四乱”问题销号率达到100%四个水库全年水质均稳定在4类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情况督查考核。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推动“河长制”取得实效。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