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助力打造巩固河湖治理成果新样板
助力打造巩固河湖治理成果新样板
时间:2021/05/26 09:05:54 【字体:][][
责任编辑:

助力打造巩固河湖治理成果新样板

侯川率队到铁东区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5月25日,市政协主席侯川带队到铁东区,就加快推进铁东区苍鹭岛湿地保护开发有关提案的办理落实,创新现场视察督办、对接落实的方式开展办理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参加活动。

在铁东区转山湖,不时看到群群苍鹭盘旋在绿水青山间。据了解,通过政协提案持续助推,大量侯鸟改变迁徙路线来此栖息繁衍,具有大自然水质生态监测鸟之称的苍鹭已达到2500多只,其它各种鸟类也达到140余种。侯川一行深入一线实地视察苍鹭岛湿地保护开发项目的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后,通过在政协委员叶赫镇联络站搭建“提”“办”多方现场对接办理协商平台,推进提案高质高效办理落实。

侯川指出,推进转山湖苍鹭岛生态保护与开发,是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的项目,同时也是市政协持续助力全市巩固治河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市政协关于推进铁东区以苍鹭岛生态保护开发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方面的提案,非常有针对性和代表性,铁东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合力办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侯川强调,要站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深入落实市委关于持续抓好治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打造巩固全市河湖治理成果新样板为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机构的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平台,突出保护野生鸟类和景观设计开发两大关键,着力落实修建溢水坝、围栏封闭、退耕还林、增投鱼苗、争取林下路项目等当前亟待解决的重点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打造真山、真水、真禽融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示范区。市政协各相关委室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跟踪督办,广泛聚智聚力推动提案落实。

活动中,铁东区区委、区政府与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就提案办理和具体项目进行现场对接落实。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