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杨枫深入县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杨枫深入县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时间:2020/03/23 02:03:34 【字体:][][
责任编辑:

杨枫深入县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3月19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铁东区、伊通满族自治县,就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参加活动。

  杨枫一行先后来到铁东区东辽河支流龙吟河、伊通靠山镇靠山村街西桥孤山河支流向阳河,实地查看了河道垃圾清理、河道水环境现状、植树绿化等情况。

  实地巡查中,杨枫对县区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河湖治理工作,是全市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河湖治理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破解植树绿化、粪污处理、河道清理等各项重点任务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精准高效做好河湖治理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松懈落实河长制要求和属地责任,齐心协力维护好我市河湖生态良好环境。要强化河湖日常巡查,加大垃圾收集处理力度,做好岸线保护及绿化工作,保障巡河、治河常态化推进。要统筹做好河道保护和利用,坚持把成功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切实推动全市河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在伊通三联水库,杨枫实地查看2020年春季计划植树点位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杨枫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植树造林。要科学做好规划设计,优化苗木树种结构,严把苗木品种质量关,结合植树点位实际,因地因势绿化造林。要强化植树造林后续管理,定期进行浇水、养护、巡查等工作,切实做到栽种一批,成活一批,圆满完成造林绿化任务目标。

  市政协、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等相关委室和部门负责同志,伊通满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