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杨枫到铁东区调研河湖治理工作
杨枫到铁东区调研河湖治理工作
时间:2020/04/07 09:04:28 【字体:][][
责任编辑:

杨枫到铁东区调研河湖治理工作

  4月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杨枫到铁东区调研河湖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参加活动。

  杨枫一行先后来到铁东区山门镇英城村、山门镇靠山村、城东乡下三台村、石岭镇郭家村、石岭镇哈福村卧龙泉屯,每到一处,杨枫都仔细查看英城河、虫王河、条子河和塔子沟河两岸环境卫生,并详细询问河道水环境、生态保护、治理措施等情况。

  杨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细化措施,精准施策,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河湖水环境持续改善,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扛起河湖治理与保护的责任担当,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确保河湖长制真正收到实效。要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以务实抓推进,以责任促落实,进一步强化保护、治理举措,全力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杨枫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责任落地、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管护水平。要深化日常巡查监管,坚持依法治水,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个列出清单,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强化整改、逐项销号。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采取进村入户宣传、指导制定村规民约等多形式多样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凝聚社会共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铁东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