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1/04/06 12:04:39 【字体:][][
责任编辑:

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


326日下午,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全体会议。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宋彥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政协全体会议和侯川主席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委员就传达学习内容和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港澳台侨委员会在政协党组和常委会、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组织引导委员会委员和所联系的相关界别委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献计出力,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积极履职建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一年来履职工作成效,并就做好明年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专门委员会要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各民主党派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调查研究质量提升,不断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抓好服务各种形式协商活动的“搭台”工作,这也是参与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的一个特有方式;要抓好新时代的团结联谊工作把各界人士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等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万宝出席会议,港澳台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范崇汇、兼职副主任钱程、张崇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