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市政协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5/28 03:05:57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深入四平市铁西区英雄社区,面向居民百姓和社区工作者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1622421469304708.png

1622421519202980.png

活动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深入宣传民法典重要内容,使社区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为提升宣传效果,市政协常委、尚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孟达律师与社区群众和社区工作者建立了“微信法律问题咨询群”尚理律师事务所将派专人负责日常群内问题解答;律所与英雄社区群众建立了长效法律援助机制,将长期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讲前,胡万宝副秘书长带领大家与社区居民举行了赠书活动。

1622421543385220.png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万宝、社会法制委主任李欣、副主任吉利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