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全市持续巩固治河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持续巩固治河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8 09:05:56 【字体:][][
责任编辑:

全市持续巩固治河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5月27日,全市持续巩固治河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在吉平宾馆召开。市政协主席侯川、副市长曹武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参加。

侯川指出,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落实市委关于抓好巡河、清河、治河各项工作,巩固治河成果的相关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全市河湖治理工作再深入、再提升、再突破。近年来通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和市政协积极参与助推,以及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河湖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取得河湖长制考核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侯川强调,河湖治理是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政府有要求政协有行动,不断在投身一线中突显主责主业。下一步要着力开展联合巡河督导工作。坚持每月一次巡河督导,一份督查报告,并及时呈报党委政府。切实做到组织到位、督查到位、保障到位、处理到位。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注河湖治理、守护河湖生态,形成长治久安、好上加好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不懈努力和应有贡献。

曹武强调,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水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河成效有目共睹。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要切实提高认识,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举措、彻底整改、扎实推动工作。要做到“清”到位,紧紧盯住关键部位,坚决遏制“四乱”问题,有效防治面源污染。要“管”到位,落实河长责任和长效机制,加大巡河频次,提升巡河质量。要“督”到位,切实做到督查到位、通报到位、处罚到位和处理到位,确保检查督导无死角、问题整改无遗漏,在做好迎检的基础上推动我市治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市委书记郭灵计关于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全市河湖治理情况并宣读《持续巩固全市治河成果督导工作方案》。

市河长制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