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侯川视察四平市资生康复医院
侯川视察四平市资生康复医院
时间:2021/05/27 12:05:56 【字体:][][
责任编辑:

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

侯川视察四平市资生康复医院

1623291586129990.jpg

5月27日,市政协主席侯川在市卫健委、市民政局主要领导陪同下视察四平市资生康复医院。

侯川一行先后走访了康复医学科、血液净化中心、养护中心等。专门听取了医养结合工作的情况汇报。养护中心最大的优势就是依托医院,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照护、医疗、康复、护理、心理精神支持,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养护中心依托于医院的内科、外科、康复医学科、透析中心、精神科等医疗资源,让老人医疗康复更便捷。侯川还就相关问题与医院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

侯川指出,要提高重视程度。把社会化养老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作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来抓,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发展。要重视社会参与作用,满足社会养老服务需求。要发挥市场调节作用,提高社会养老服务质量。

侯川强调,养老是一个夕阳事业,但它确实是一个朝阳产业。随着社会进入老龄化,如何解决养老问题,就更具紧迫性,要努力发展养老事业,让普通民众住得起养老院,真正的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全面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势在必行。社会化养老服务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原则,必须坚持走全民参保、医养结合、多元养老发展之路。没病早预防,小病院内养,还可用医保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是四平市资生康复医院的一大特色,这在一定程度上省去了老年人频繁往返于医院的麻烦,还能缓解医疗资源紧张侯川对资生康复医院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和好评,希望资生康复医院加大统筹力度,在养老服务等方面再完善、再提升,更好的服务于我市养老事业,为建设和谐四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全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