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协机关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13 03:08:14 【字体:][][
责任编辑:孟凡霆

市政协机关工作会议召开

 1629162229926689.jpg

8月13日,市政协机关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委室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陈秋通报了近期机关作风纪律检查情况。会议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青山主持。

侯川指出,八届五次全会以来,市政协全面促进提案工作提升,组织委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时提出的“四个一定要”嘱托,紧跟党委政府步伐,通过提案履职主渠道建言献策,通过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实际举措和促进社会焦点难点问题有效破解的实际成效,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的提质增效。

侯川强调,要抢抓时间进度,提早尽快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各委室要注重抓好三件事:一是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高标准完成常委会工作要点及各委室工作计划。二是对省政协部署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要认真核对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部署的有关工作,要认真细致的核对梳理,逐项完成销号。三是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坚决落实防疫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巡河督查工作要持续督导各整改事项落地落实。

侯川强调,要提前做好政协换届筹备工作。要切实把换届前期工作做深做细。一是在换届程序方面,要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好政协组织在换届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二是在委员调整方面,各专委会要利用好委员履职管理系统,作为委员去留的重要依据。三是在材料起草方面,特别是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书记讲话等一系列材料,从现在开始就都要启动筹备起草。

侯川要求,要致力于明年工作开局,超前谋划九届一次会议期间重点协商工作。要想实现明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做好政协提案的提前征集。提案委要提前做好征集工作,引导委员树立精品提案意识。二是做好协商专题的提前筹划。要精心谋划明年协商专题,周全考虑协商活动的频次,做到政协舞台“不冷场”。三是做好专题调研的提前安排。各专委会要围绕提交提案和选定协商专题开展基础调研。

侯川要求,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政协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全方位抓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二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现有机制制度落实到位,三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四风”问题,树立政协机关良好形象。

市政协副主席周进、寇春生、李秀云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