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侯川深入四平职业大学调研
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侯川深入四平职业大学调研
时间:2021/10/20 02:10:23 【字体:][][
责任编辑:李旭华

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侯川深入四平职业大学调研

10月19日,市政协主席侯川深入四平职业大学,就市政协有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就政协组织如何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侯川等领导先后参观了学校高铁实训室、数控技术实训中心、模拟客舱实训室、汽车实训中心、第一学生公寓等地,详细了解四平职业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技能培训等情况。

座谈会上,侯川等领导认真观看了四平职业大学宣传片,听取了学校学办学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四平职业教育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侯川指出,要提高站位,致力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广泛凝聚共识。要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伐,进一步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各界别人士,为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不断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切实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为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汇集磅礴的团结奋进正能量。

侯川强调,要精准建言,围绕破解职业教育发展难题深度协商议政。要组织精干力量精准对需、精准调研、精准建言,进一步提升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的质量,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政协高质量建言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侯川要求,要强化实效,紧盯职业教育重点任务落地持续跟踪督办。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通过提案办理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委员体验式督办等形式,把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力争督一件、落一件、成一件,切实体现政协监督监到关键处的责任担当。

侯川强调,要搭台助力,聚焦职业教育构建大格局积极协以成事。要积极搭建促进职教优势资源整合、多渠道融资办学平台,搭建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力量持续互动互促平台,搭建企业用人与学校育人无缝衔接平台,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王昊昱、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参加调研座谈,赵青山主持座谈会。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