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0 09:11:00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11月19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市政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准确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宣传,广泛凝聚共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全会精神见行见效。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责使命,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汇集起改革发展强大合力。要紧扣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围绕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做强“八大重点产业”等目标任务,做实做好政协主责主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深谋实市政协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机关各委室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常委会工作要点任务。要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夯实基础。要精心筹备政协全会,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圆满成功。

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周进、寇春生、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