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四平市政协调研我市教育“双减”工作
四平市政协调研我市教育“双减”工作
时间:2021/10/30 09:10:27 【字体:][][
责任编辑:

四平政协调研我市教育“双减”工作 

10月29日,四平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领文教文史委及专委会委员代表一行8人,深入部分学校调研教育系统“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两区政协主席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中,赵青山一行先后来到铁东区一实验小学和市第十四中学,视察了校园环境、多功能教室、主题展板、现场教学展、“双减”成果展等,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学校落实“双减”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并听取了学校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就全市“双减”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家长及课外培训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对下一步“双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想法。

  赵青山副在充分肯定当前我市“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深刻分析了新常态下“双减”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从政协参政议政、资政建言、凝聚共识的角度,为全面推进我市“双减”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青山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战略高度,保障孩子健康成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减”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工作落细、落实;要不断深化课堂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科学设计课后服务课程,全面调研课后服务配餐情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明确部门联动工作职责,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不断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确保“双减”工作有序推进。并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关心力度,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为促进四平市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