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轮流讲学活动
市政协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轮流讲学活动
时间:2022/06/29 11:06:36 【字体:][][
责任编辑:王晓娜

市政协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轮流讲学活动

 

6月24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青山以《家庭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有效措施》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讲述了一堂振奋人心、精彩纷呈的家庭教育课。

1656472136103181.jpg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可见国家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此次讲学明确了家庭教育的本质内涵,规定了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晰了家庭、国家、社会三者的义务和责任,并对如何实施家庭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强调了“双减”政策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是教育发展观念的回归,教育生态的重塑,教育理智的创新。

1656472172952723.jpg

讲学活动内容生动有趣,贴近生活。赵青山同志结合生活实例,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传达给市政协广大机关干部,家庭教育的经验做法令各位同志深受触动。此项活动既展现了机关干部的风貌风采,又融合了百家之长、互鉴互赏,拓展了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