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杨枫带队开展河湖生态治理系列提案视察督办活动
杨枫带队开展河湖生态治理系列提案视察督办活动
时间:2020/07/06 08:07:26 【字体:][][
责任编辑:

杨枫带队开展河湖生态治理系列提案视察督办活动

  7月2日,为推进河湖生态治理方面系列提案办理落实,市政协主席杨枫、副主席寇春生,以及市政协相关委室、铁东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民盟四平市委相关人员开展视察督办工作。

  此次视察督办将推进《关于打造河畅水清水环境》市政协重点提案和《关于加强我市河湖湿地治理并科学开发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野生鸟类保护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有机结合,采取市级领导领办督办、联合民主党派协商助力、专委会对口协商和深入一线视察问效的方式,推进提案即事即办和持续跟踪督办落实。

  杨枫一行首先来到西湖湿地项目现场进行视察。就景观展示长廊规划建设工作,杨枫指出,西湖湿地公园是我市众多湿地项目中的一个标志性项目,随着项目的不断完善和改造提升,“城市之肺”的功能逐步显现,并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重要场所。要注重景观化与功能化相统一,注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统一,注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书法文化相统一,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建设景观长廊精品线,打造展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丰富成果的窗口。

  随后,杨枫一行来到铁东区转山湖,先后对生态环境建设及野生鸟类保护工作、苍鹭岛野生鸟类观测点建设、河湖生态图片展馆选址等方面情况进行视察,并就民盟四平市委和各有关专委会及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转山湖湿地项目的规划建设、投放鱼苗、修建围水坝和硬隔离围栏保护苍鹭栖息环境等建议,开展现场协商和现场办理落实。

  杨枫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此次视察督办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增强政协协商实效。大家所提的建议非常符合实际、非常有必要,既有宏观又有微观,充分体现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关注和投身全市河湖生态治理工作的职责担当及履职热情。

  杨枫强调,协商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提案办理重在提,关键在于办。铁东区和各相关部门,对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办理落实速度快,立竿见影。下一步要立足长远规划,切实把铁东区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生态资源、野生鸟类资源和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集中精力高标准打造转山湖湿地综合项目,使其成为生态河湖、美丽四平的靓丽名片。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