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高标准严要求 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杨枫到双辽市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高标准严要求 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杨枫到双辽市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时间:2020/05/08 08:05:09 【字体:][][
责任编辑:

高标准严要求 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杨枫到双辽市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4月17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带队到双辽市就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参加活动。

杨枫一行先后来到东辽河四双大桥断面、小青河王奔镇呈祥段、红旗街植树现场、西辽河外环桥处、新开河卧虎镇同乐村段和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每到一处,杨枫都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河道卫生保洁、清淤疏浚、植树、防浪林建设、河岸插柳等情况。杨枫指出,通过实施河长制,全面开展河湖治理和监管工作,水质明显提升,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继续保持定力,比照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凝聚各方力量,遵循治理与保护并行的原则,共同提升河道绿化和湿地保护水平,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杨枫强调,河道沿线绿化是流域生态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栽植,完善水系格局,挖掘绿色生态发展潜力,切实提高河道沿线绿化美化水平。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搭配树种,提升人居环境总体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勤沟通,问题常研究,信息多交换,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要突出做好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持续做好宣传引导,继续加大督查考核,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及对水质的监控。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断提高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能力。

市林业局、市河长办和双辽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