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杨枫带队深入国有粮食企业开展调研
杨枫带队深入国有粮食企业开展调研
时间:2020/04/12 08:04:38 【字体:][][
责任编辑:

杨枫带队深入国有粮食企业开展调研

  4月10日,市政协主席杨枫深入到四平市叶赫粮食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杨枫一行现场查看了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粮食价格、收购、存储、销售等环节具体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杨枫指出,近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能够积极发挥行业职能,着力打造中国优质玉米之都品牌,推进国有粮食企业转型发展,保证了库存国家储备粮食数量质量完好,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叶赫粮食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完善仓储设施,最大限度建立库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开展粮食收购工作,为解决当地农民卖粮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枫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的手里”的要求,保证库存国家粮食的绝对安全。要增强品牌意识,坚决实施“品牌兴业”战略,创响一批“四字号”“优字号”“特字号”特色品牌。要强化质量意识,着力健全以“四平质量”为基准的优质玉米标准体系,铸造全国玉米行业“最优标尺”,创建全国食源性绿色安全农产品基地。要增强创新意识,组建玉米全产业链协同创新队伍,形成政、产、学、研、推、用“六位一体”协同创新应用模式,打造引领现代玉米产业向高端跨越的创新“硅谷”。要增强发展意识,推进玉米产业从短链向长链拓展、从分散向集约发展、从粗放利用向循环发展转变。

  杨枫要求,市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建议案督办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专题咨政协商、市县政协联动协商等形式,搭好协商助力平台,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政协单位,要围绕确保我市粮食安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