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杨枫深入铁西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杨枫深入铁西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时间:2020/03/31 08:03:39 【字体:][][
责任编辑:

杨枫深入铁西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

  3月23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铁西区,就河长制落实及河湖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参加活动。

  杨枫一行先后来到铁西区小红嘴河、仙马泉河洪升店桥、汇河口、条子河、丛泉湖等地,实地踏查河湖水质、河道垃圾清理、河道生态修复、植树绿化等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处理、河道卫生、村内保洁等情况。

  实地巡查中,杨枫对铁西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及河湖治理各项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河长制及河湖治理,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改善水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四平的重要举措。当前,河湖治理工作已经转入一个新的阶段,要坚持把河湖治理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加强河湖管护力度,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杨枫强调,要强化河湖生态修复,做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切实推动河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要创新举措破解难题,针对河道管护、生活垃圾倾倒、破坏围栏等问题,创新新路子、拿出新办法,不断开创常抓常新的新局面。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聚焦日常工作和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从严从实进行整改,确保河湖治理和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持长效机制与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河湖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河湖保护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治理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充分发挥河湖资源优势,坚持河湖治理与景观打造相结合,挖掘绿色生态发展潜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市政协、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等相关委室和部门负责同志,铁西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