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市政协就“铁东区社区建设和管理”开展调研
市政协就“铁东区社区建设和管理”开展调研
时间:2020/02/25 01:02:00 【字体:][][
责任编辑:

1614232075392191.jpg

2020年2月,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在包保铁东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全体干部,赴铁东区就社区建设和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走访看望社区干部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铁东区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四平市铁东区所辖8个街道,41个社区,听取了社区同志相关情况介绍,并围绕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自治制度制定治理模式创建党建工作等情况开展讨论交流。

赵青山在座谈时对铁东区街道社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服务。落实社区应该承担的工作任务实现社区责、权、利的配套统一,保障社区充分发挥自治功能。配齐配强社区工作者队伍。把社区班子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创新选拔机制,拓宽任用渠道。加强社区工作业务培训,促进社区工作者的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不断提高他们服务居民、管理社区的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形成社区党组织领导、全体党员带头、网格化包保管理、物业公司服务的体制格局。有效建构工作基础。深入推进社治理创新,健全社区服务网络,全面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欣参加调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