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杨枫率队赴金华考察垃圾分类工作
杨枫率队赴金华考察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12/30 08:12:25 【字体:][][
责任编辑:

1577668366577486.jpg


1577668366687906.jpg


1577668366100397.jpg

  11月26日至29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带领市执法局、梨树县、铁东区、铁西区主要负责同志赴金华考察垃圾分类工作。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邱建中,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金华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金华期间,杨枫率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下王社区、四大门厅上村、江东镇六角塘村、东市街小学、下官桥菜市场、义乌再生资源利用中心、正方集团等考察点。活动中,陶诚华详细介绍了金华市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

  杨枫表示,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四平与金华结成对口合作伙伴,双方互动频繁、硕果累累,在经贸、旅游、农业、干部挂职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做了许多成功实践。尤其两地政协间亲密无间,结下了深厚友谊。在金华市政协及相关部门的精心安排下,考察组从企业到学校、从社区到街道、从商场到广场、从垃圾点到垃圾处理站,全面感受和了解金华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

  金华垃圾处理工作,“分类之精准、体系之完整、措施之有力”,操作办法定型成熟,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金华的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新路,总结出一套处置农村、城市垃圾正确方法举措和切实可行的经验模式,实现了农村、城市生活垃圾治理财政可承受、群众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通过学习考察,金华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体制机制建设、实践探索中的先进经验,为四平市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借鉴,考察组将把金华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加快推进四平市垃圾分类工作。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