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增设儿童活动设施的社情民意
关于增设儿童活动设施的社情民意
时间:2020/03/26 01:03:08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增设儿童活动设施的社情民意

朱博宇  文艺界

目前,四平的各个广场及居民小区,基本都建有全民健身活动场所,供市民健身、锻炼及活动,以响应我国全民健身的号召。但这些活动场所安装的健身器材,主要有健骑器、慢步器、下肢康复器、太极推手、扭腰器、臂力锻炼器、跑步器、腹背锻炼器、云梯等,这些器材的适用对象是中青年或老年,基本上不适合儿童(特别是1-7岁的学龄前儿童)。实际上,最需要公共活动空间及设施的儿童群体的需求没有得到照顾,适用于儿童的健身或活动的器材在居民区基本没有,相反,随着前些年花样繁多的收费游乐项目的设立,不少公园过去曾有的免费儿童活动看场地萎缩甚至完全消失。这与全民健身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的目的是有悖的。

意见建议: 1、今后新建全民健身设施时充分考虑儿童活动需要,尽可能靠在阳光充沛的地点,凡占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就至少安排一种可供儿童游戏的器材或设备,逐渐做到凡有公共绿地或全民健身场地就有儿童活动设施。 2、逐步改造现有健身设施。对损坏严重或利用率低的器材进行拆除,增补儿童适用设备。 3、在公共活动场所及居民小区、社区,增设适用于儿童活动、锻炼用的器材,如儿童篮球架、小型滑梯、儿童摇椅、秋千、跷跷板等,以供儿童免费使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