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增设我市老年大学分校的建议
关于增设我市老年大学分校的建议
时间:2020/03/26 01:03:11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增设我市老年大学分校的建议

 

李凤新、朱博宇


案由:

当前,中国面临“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双重挑战,我市老年人日益增多,因此,加强老年教育特别是身心保健教育显得尤其重要和紧迫。

发展老年教育,可以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更新其知识技能,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能量。发展老年教育是不断满足老年人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命潜能,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并继续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存在问题:

1、报名难问题。随着老年人对继续学习的日益重视,现老年大学报名火热,但报名的名额有限,很多老年人报不上名,出现了报名难的问题。

2、教室少问题。现我市只有一所老年大学,校园没有室外活动场地,教学楼为原办公楼,教室为原办公室,室内面积小,随着科目的增多,学员的增加,老年大学规模有限,现有教室已经不能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很多老人因为班额已满而不得不遗憾地离开。

意见建议:

1、建议在我市铁东区增设老年大学分校。这样可以减轻现老年大学的学员压力,将学员进行分流,解决老年人上学难的问题。

2、借助社区、闲置学校等现有场地进行办学,解决老年大学教室不足问题,改善老年大学教学环境。

3、挖掘整合场地、教师和课程资源,增加老年教育的供给。有规划地扩大办学规模,增加老年大学师资和办学质量,为老年学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更规范化、标准化办学。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