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近路段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关于解决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近路段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时间:2020/03/26 01:03:37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解决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近路段上下学时段

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许淑杰  姜小莉

提出问题:

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位于铁西区日新街西侧,吉林师范大学校区东南侧,南邻师大社区,东与金宇和园小区为邻。自四平市区前往师大附中,文苑路(位于金宇和园北侧)是必经之路。每天早晨吉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学时段(6:40-7:40)和下午放学时段(4:40-5:40),自文苑路(东西向)至日新街(南北向)路段,进出车辆拥堵不堪,并时常发生车辆剐蹭事件。现虽在交通高峰时段配备交警疏导交通,但是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分析问题: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三:

1.短时间内涌入车流量过大。上下学时段去附中接送孩子车辆集中涌入,同时,吉林师范大学工作人员和师大社区、金宇和园小区居民上下班进出,更加大了车流量。

2.日新街和文苑路不是主街主路,路面不够宽阔。

3.该路段日新街通往东丰路一侧(出口路段)路未修好,

交通不便,因此形成死循环,车流原路进,原路返回,加剧了交通拥堵情况。

对策建议:

1.在师大附中上下学的交通高峰时段增加交警力量,加强疏导。

2.严格交通管理,禁止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车辆在道路两侧随意停靠。

3.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可以短时间限行,建议非接送孩子的社会车辆绕行或错开时间进出。

4.尽快完成日新街建设,修好日新街通往东丰路交界路段,使往来附中道路循环畅通。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