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专委工作
将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寇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将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寇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9/04/30 08:04:53 【字体:][][
责任编辑:

将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寇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2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吉平宾馆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作了四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市政协八届三次重点提案遴选情况和提案工作相关方案起草情况;各县(市)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并与参会的各位委员围绕不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座谈交流。

寇春生指出,要围绕中心,提质增效,不断加强提案工作政治站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高度聚焦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和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着力围绕打赢四平新时代发展“四场战役”高质高效的发挥提案工作作用。要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高提案质量。提案要由个人提案向集体提案转变,优化提案结构。要加强引导示范,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界别带头精选课题、精准调研,谋划和提出一批高质量集体提案。要倡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将高质量的大会发言、社情民意、调研报告转化为集体提案。要由单环节向全过程转变,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始终。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积极搭建提案者、政协组织、承办单位共同参与的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建立健全联系沟通、办理询问、研讨交流等办前、办中、办后的全程协商机制,当好四平全面振兴的推动者。

寇春生强调,要紧跟步伐,作出样子,深入落实提案工作创新举。要着力围绕今年提案工作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和创新举措,不断在创新提案办理协商与政协咨政协商相结合、提案调研督办与双向评议相结合、提案面对面办理与在线远程协商相结合等协商形式上下功夫,不断在加强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提高提案质量、实行“立体式”“多层级”提案督办机制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推行提案信息化系统拓展延伸实现县区全覆盖等创新举措上求实效,努力在新时代的履职答卷上书写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样子,谱写政协提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寇春生要求,要发挥优势,各尽所能,切实形成推进提案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整合各方面力量,合力推进。各党派、工商联和各位委员要不断在打造精品提案上下功夫,在通过提案发挥民主监督上下功夫,创新提案调研和督办协商形式,不断提升提案的质量和效能。各县(市)区政协要以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为重点,落实“数字四平”和“互联网+政协”建设。提案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服务作用,加强与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的联系,加强与市委办、政府办和各提案承办单位的联系,加强与其他各专委的联系协作,为推进提案工作搭桥铺路,助推提案工作为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