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依托提案全力做好“助推发展”文章---民盟四平市委将提案作为参政议政重点扎实推进
依托提案全力做好“助推发展”文章---民盟四平市委将提案作为参政议政重点扎实推进
时间:2018/12/24 02:12:56 【字体:][][
责任编辑:

依托提案全力做好助推发展文章
民盟四平市委将提案作为参政议政重点扎实推进

(通讯员 周鹏 于宝龙)

民盟四平市委始终将提案工作作为履行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最直接、最经常、最便捷、最有效的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他们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找准“节点”、把握“特点”,依托提案工作紧密结合全市工作大局,全力做好“助推发展”文章。

突出“重点”,着力夯实提案履职基础。民盟四平市委以打造“大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基础,以“四平市全民阅读协会”“四平市满族文化促进会”“四平市平商联合会”“四平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联盟”等以盟员为骨干的商协会组织为平台,深入了解掌握各领域的运行状况、现实问题、既定目标等基本情况,了解掌握最详实的基础性材料,使得提案建议有的放矢,问题分析切入准确,解决建议科学合理,为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奠定良好基础。

突破“难点”,着力搭建“知情明政”平台。为了做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盟四平市委为盟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在知情环节、沟通环节、反馈环节上建立健全制度。在政协全会闭会期间,积极邀请党委、政府、政协相关部门适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让盟员能够从更宽的范围知情知政,围绕突破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促进了履职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

找准“节点”,着力抓好跟踪提案办理。民盟四平市委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交《关于推进四平市旅游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致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得到市文广新局、市经合局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提案办理协商过程中,按照办理程序和环节,积极参与各承办单位召开提案答复会、督办视察、双向评议等活动,真正做到办理前沟通、办理中参与、办理后跟踪,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把握“特点”,着力助推经济发展。在提出科学化、合理化建议的同时,民盟四平市委积极发挥盟员组成优势,立足“经济统战”主战场,投身招商引资工作。依托四平的区位优势,引进的“四平豪德财富商贸物流城”项目落户四平市循环经济园区;依托双辽排名世界第二的丰富硅砂矿资源,引进的“利用硅砂制造人造石”项目落户双辽。在系列项目的引进和落地过程中,全程参与,全程推进,为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