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教育工作建议提案公开答复会 ​娄少华赵青山出席会议
市政府召开教育工作建议提案公开答复会 ​娄少华赵青山出席会议
时间:2017/09/11 03:09:30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府召开教育工作建议提案公开答复会
娄少华赵青山出席会议


8月7日,市政府召开教育工作建议提案公开答复会。副市长娄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长赵青山出席会议。

娄少华说,教育是政府优先发展的重要社会事业,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多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教育改革的实际出发,从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提出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意见和提案,不但体现了各位代表、委员们对改进政府工作、促进四平发展的责任意识,更为全市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为我市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添了一把柴、加了一把火。

娄少华强调,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主线,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协调发展,但仍存在教育资源按照省定办学标准仍有不足,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三个增长”水平不高,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等问题。

娄少华要求,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力度,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大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宣传力度,接受代表和委员以及社会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监督。要进一步提高见面率、落实率和满意率。要与代表、委员多沟通、多见面、多听取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形成与代表、委员之间的良性互动。要在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之后进行“回头看”。及时回顾总结工作、汲取经验教训,从实际出发,调整办理方式方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赢得各位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使政府工作、教育工作让人大、政协满意,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上,赵青山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发展、中小学德育和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及中小学日常管理等建议提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答复。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