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07/12 09:07:12 【字体:][][
责任编辑:




为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政协提案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总结交流各县(市)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7月5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贾蕙主持。

寇春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协商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办理协商是实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体现了协商民主的广泛性和包容性,通过提案使社会各个界别分散的意见和愿望得到系统、综合的反映。提案办理协商是实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党和政府广集民智、广纳贤言的重要形式,围绕政协提案开展协商,有利于扩大社会各界的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寇春生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提案精品意识,通过加强协商提高提案质量,夯实提案办理协商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协商的优势作用,要着力加强民主监督,坚持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协商,科学选定重点提案,对事关党政全局、涉及群众利益、社会普遍关注、建议措施可行的重点提案,由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协商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领办督办。

寇春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保障,切实推进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的创新保障,坚持行之有效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的队伍保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提案工作队伍,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大力宣传提案办理协商在协商民主建设中取得的新进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上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丁品华传达了全省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周冠中《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创新开展提案工作的报告》。各县(市)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就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提案委各位兼职副主任、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副主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