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提案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作状态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二〇二〇年度提案工作表彰会上的讲话(摘要)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二〇二〇年度提案工作表彰会上的讲话(摘要)
时间:2021/01/11 09:01:22 【字体:][][
责任编辑:

7A9A0438-----_副本.jpg 

市政协主席 杨枫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日)

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我们隆重召开政协提案工作表彰大会,对八届四次会议以来20件优秀提案、25个先进集体、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我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几点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

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政协参加单位,要结合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牢记参政议政的使命,切实把提案作为履职的责任担当。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我们对委员管理、提案工作和履职考评等作了进一步规范,重新修订和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我们要让这些制度规定真正发挥作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以贯之的持续深化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言资政的神圣职责。

二、进一步强化提案质量

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政协参加单位,要坚守质量这一提案工作生命线,不断提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调研视察、研讨协商等知情明政活动,注重将活动中形成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提案;提案委员会要继续做好选题引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调研、精准献策。只有这样,政协提案才能达到选题准确、言之有据、分析透彻、建议具体,才能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顶得上去、帮得上忙、真正管用。才能始终保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相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为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服务的方向。

三、进一步强化办理协商

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政协参加单位,要始终以提质增效为统领,把提案工作实效作为树立政协形象的重要措施和渠道。要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委员工作组、委员之家、委员联系站点等功能载体作用,要切实坚持市县政协联合联动的成功经验做法,要不断创新远程议政网络协商的方式方法,全程跟踪推进提案办理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同时,要不断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报刊、电视、网站等媒体,充分展示提案工作的重要作用和丰硕成果,创立四平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品牌。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