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动态
同频共振 照“单”履职 四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2023年工作会议侧记
同频共振 照“单”履职 四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2023年工作会议侧记
时间:2023/04/26 02:04:21 【字体:][][
责任编辑:张玉山

同频共振  照“单”履职

四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2023年工作会议侧记


“这张清单将委员党小组、工作组、政协委员的履职融为一体,重点突出,有章可循,以党建引领委员履职,同频共振,双促双提升。”“清单中的上交提案、驻点工作、招商引资等工作任务一目了然,还有量化考核标准,让我们既有责任感更有紧迫感。”参加四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2023年工作会议的委员纷纷表示。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联系面广,涉及依法治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领域诸多问题,抓住重点难点,才能更好履职尽责。同时,针对部分委员意识不强、不懂不会履职、活动参加不多等问题,建立清单明责,画好‘路线图’至关重要。”谈及建立清单的初衷,四平市政协副主席苏晓华强调。

针对清单内容的确立上,四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张霜冰介绍,“政协和委员履职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向,与经济建设大局同频,与保障群众利益同心,清单中明确了‘提供招商引资线索、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深入社区工作站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民办实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内容,并结合年度工作任务,仔细梳理,细化具体任务,明确完成时限,量化考核指标,定实、定准、定严工作责任清单。”

在对照清单督促委员尽责上,四平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啸指出,“将履职清单作为委员党小组、工作组、委员履责的有力抓手,协同相关部门抓好责任落实。按照全市项目建设进度,对招商引资“委员红媒”和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体验式监督员”活动,专委会每月一调度,推动全市招商工作。对标市委对‘两代表一委员’驻站活动要求,协同有关部门加强考核管理。同时,按照委员管理办法,进行年中、年度履职报告,定期检查督导,对执行不好的及时约谈,并作出撤销委员资格提醒,切实以清单督责。”

专委会工作会议之后,民族宗教工作组、社会科学工作组等党小组组织委员就宗教普法阵地建设、武装委员之家、进驻委员工作站(点)立即安排,提出要求。“一张清单让我们知道干什么,怎样干好、应取得什么效果、达到什么目标。我们照‘单’履职,一定会保证重点工作不丢项、不掉队,确保工作任务优质高效推进。”委员们有感而发。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