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协商议政>---------2018市政协咨政协商座谈会
建言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市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建言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市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8/11/02 02:11:14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建言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咨政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军讲话

市政协委员发言

市政府相关部门回应委员咨询

10月30日,市政协“建言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咨政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孙立忠,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研究室负责同志代表“乡村休闲产业发展调研组”作了综合发言;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乡村旅游整体情况;四平广播电视台记者就我市乡村旅游方面情况作现场专访;市政协委员代表对“如何加快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进行咨政协商,相关部门对政协委员代表提出的参政意见进行答复。

张军指出,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两个重大战略和民生问题。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休闲产业就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后,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四平实际,出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发展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大力推进农业农村资源与休闲旅游、农耕体验、文化传承、养老服务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打造各类主题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特色小镇。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各项工作的开展。

杨枫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上还处在发展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展自身优势,根据红色文化、满族文化,制定不同的旅游发展思路,以规划引领发展,走出有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要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推进乡村道路、停车场、环卫、旅游厕所等设施建设。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解决乡村旅游从业者市场意识不强、整体接待水平偏低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撬动社会资本,拓宽社会资金渠道,以多种形式投资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并积极创新经营和管理模式,全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