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议政献策
市政协台侨委关于视察专委会委员企业的报告
市政协台侨委关于视察专委会委员企业的报告
时间:2018/09/04 03:09:36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台侨委关于视察专委会委员企业的报告


按照市政协2018年常委会工作的安排,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一行17人,就我市部分港澳台侨专委会委员企业,如何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以后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视察并召开献计献策座谈会,会上,孙立忠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现将视察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7月27日上午8:00时,港澳台侨委专委会委员17人,与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从市委大院出发,首先视察了四平市龙强米业有限公司,然后抵达四平华生家电商场,视察了解两户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视察结束后,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两户企业负责人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的打算的工作汇报,企业汇报完,各位专委会委员就如何加快企业的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和质量进行了座谈,最后,孙立忠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

二、主要内容

在这次视察前期港澳台侨委利用了两周左右时间,对专委会委员所办企业进行了全面调研摸底,走访调研了八家企业,主要视察的两家企业就是规模比较成效益比较好,而且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两家企业委员进行了情况汇报。各位委员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有价值有参考建地的建性意见。最后孙立忠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市当前经济所面临的新形势。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36.1亿元,同比增长4.3%,位居全省第三位,全口径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完成49.9亿元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88.1亿元,同比增长4.2%。农业立市,乡村振兴步伐坚实有力,加快推进创新转型,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我经济出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二是攻坚克难,奋发有为,高度肯定了专委会委员所办的企业。三是对今后委员所办的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要专委会委员要时刻讲政治、同中央、省、市委及政协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精心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加强企业整体的规划目标确认,定时定期的加强目标明确规划,对于已经做好的企业规划战略要及时调整丰富,并及时更改调整充实如:厂房车间专项规划、员工培训规划、企业发展产品规划、人才规划等,同时把抓企业稳定战略,增长战略、一体化战略、连锁战略、外向牵动战略、品牌战略、集约经营战略、资产经营战略、紧密联系起来,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三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规章制度规范到员工一言一行,因为我们每一名企业员工都是代表的我们企业形象,每一个人都是窗口,我们一言一行代表着是公司的集体形象,甚至直接影响到企业发展。所以要规范员工的一言一行。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制度管人,文件办事,定期对员工思想道德,业务能力进行培训,建立奖励机制和科学的薪酬制度,认真达到激发员工活力、创造力的作用。四要树立强有力的品牌效益。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宣传,努力提高项目产品质量,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建立公司建设自己的集团网站,创办企业文化刊物,设计并制作公司宣传画册,从而打造公司企业文化。五要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而企业党的建设就是要通过各种方法和机制,整合企业现有资源,在企业内部建立一种有利于企业发展、增进员工忠诚感的领导价值观,从而激发他们为企业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几点建议

一是各位专委会委员发言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素质和形象。打造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提升在市场竞争中的活力,做好企业发展中、远期规划;针对市场需要生产销售不要盲目上项目。

二是企业提出:招募优秀人才难,渠道少,特别是华生电器不断壮大,对人才招聘的需要越来越迫切,人员淘汰率高,流失量大。是四平华生电器面临的首要问题,常常因为人才的缺失而局限业务发展,在招聘渠道上四平华生电器较为面窄,仅通过智联招聘网站进行人员招聘,招聘渠道单一,人员质量参差不齐,无法真正吸纳优秀人才,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协助他们发送招聘信息,协助们进行招聘,使更多人了解华生对人才的需要及渴求,解决华生招聘难的问题,也能为英城百姓解决就业问题。

三是希望媒体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宣传支持力度。如四平华生家电商城,每年大中小节日,商场均不定时进行活动宣传,但企业资源有限,宣传渠道狭窄,仅通过人为发放传单进行活动宣传,目前社会已经发展自媒体宣传,电商竞争尤为激烈,所以实体店更应加强线下、线上联动。如电视台、广播宣传均为较有意义的宣传形式,但碍于资源有限,无法联系到此项工作的对接人,仍处于搁浅状态,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媒体协助们联系到相关部门对接人,从而将活动进行推广宣传,受益更多英城百姓。


此报告

2018年8月6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