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01/16 11:01:36 【字体:][][
责任编辑:

同心同德凝聚共识 同力同为共促发展 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韩福春讲话 杨枫作《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赵青山主持 寇春生作《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5日上午在四平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27个界别的309名委员出席大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

9时整,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赵青山宣布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歌声响彻会场。

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杨枫,副主席赵青山、孙立忠、寇春生、李秀云,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周进,秘书长刘伟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领导李岩、杨维林、梁彦举、刘建国、任小龙、娄少华、陈强、赵连军、姚令军、袁桂琴、侯川、史奎春、高铁成、王有利、褚春彦、侯国田、王柏仲,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朴永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省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

韩福春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积蓄了创新转型强大动能,用活了改革开放重要法宝,开创了乡村振兴崭新局面,交上了生态环保合格答卷,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无籍房”治理、“只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全省叫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攀升,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韩福春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人民的智慧汗水,也铭刻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情系百姓福祉,主动搭台辟路,开创了团结民主新局面,为推动四平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

韩福春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四平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吹响了打好打赢新时代四平高质量发展“四场战役”,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的激越号角。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是市委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市政协履行职能、彰显作为的时代航标。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韩福春强调,各位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当好使命初心践行者;推进协商民主,当好金点良策建言者;坚持服务大局,当好全面振兴推动者;狠抓自身建设,当好参政议政先行者。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彰显作为,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采纳政协的意见建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支持政协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办法,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便利条件,支持政协落实机构改革各项措施。政协党的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政协组织中的中共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守法的模范。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同心同德凝聚共识,同力同为共促发展,为开创四平政协事业新局面、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枫代表市八届政协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另发)。《报告》认为,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市八届政协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各项工作更加契合党委意图、更加体现群众心声、更加彰显政协特色,为打好“四场战役”、推进“五市联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在对政协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时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唱响发展“主旋律”、搭好协商“大舞台”、发出议政“好声音”、汇聚振兴“正能量”,全面助力四平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寇春生代表市八届政协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