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协助包保铁东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调度
市政协召开协助包保铁东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调度
时间:2020/02/24 10:02:17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协助包保铁东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调度


2月11日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枫主持召开市政协协助包保铁东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调度会。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寇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协机关各工作组协助包保铁东区各街道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杨枫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市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协助铁东区委区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杨枫指出,下步工作重点是要面对节后返岗、返工、返校人员陆续返程的压力,继续协助街道社区加大排查防控力度。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以社区小区为基本作战单元,把排查工作分到楼栋、单元、人头,实施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各工作组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将防控工作做实做透做出成效。

杨枫要求,要协助街道研究现有人员的调配,将人力资源用好用出实效。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按照街道统筹、社区负责,以小区为单位,发动群众力量,激发志愿者、社区居民的热情,实行网格化管理。

杨枫强调,要遵守纪律,履职尽责,主动做好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协助街道做好群众工作,动员群众以平和的心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渡难关,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广泛普及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宣传好《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有法治意识、法治思维。

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协助包保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