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市政协参加疫情阻击战纪实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市政协参加疫情阻击战纪实
时间:2020/02/24 11:02:10 【字体:][][
责任编辑: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市政协参加疫情阻击战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党组聚焦提升治理能力、提升执行能力和汇聚联控合力,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助力疫情防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冲锋在防控第一线,扎实工作、勇于奉献。

市政协党组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月5日,受领包保铁东区疫情防控任务后,党组班子成立了领导小组。与铁东区全面对接后,党员干部分“四条线”展开工作。持续深入街道、社区、卡点检查指导,随时听取各组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对市直(区直)下沉社区干部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密接人员深入排查和隔离管控进行督导,协助选取重点疫区来平人员集中隔离点。

抗击疫情,民主党派在行动。民革四平市委博爱支部主委霍伟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00箱价值5万元的杀菌湿巾、经济支部党员陈春宇向市红十字会捐赠95号汽油3000升,主要用于120急救、公安卡点、疫情指挥部和疫情防控运转车辆使用。民盟四平市委博达学院支部盟员李墨演唱的《大爱佑中华》和博达学院支部主委陈雷拍摄的《疫情下的四平安静且温馨》短视频两部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民进四平市委组织委员下沉街道、社区参与入户排查、看护密接人员、街道巡逻、发放通行证,主动搜集社情民意信息,先后提交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分散口罩投放点的建议》《关于学校学生如何度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特殊假期的建议》《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做好企业复工相关工作的建议》等12条建议。民建四平市委通过“国务院”APP“督察+互联网”通道报送疫情防控社情民意2篇,通过各种方式为全市捐款捐物16.8万元。九三学社四平市委组织九三界别市政协委员联合撰写的《关于对出租车行业进行重点联防联控的建议》被吉林省政协以社情民意转载。社员刘寅凯的美术作品《向医疗工作者致敬》在“众志成城度难关,风雨同舟抗疫情”省美术作品网络展览展出。社员白宝金为市各大医院捐赠价值377083.3元的蒙牛乳制品。全体社员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账户向武汉捐款55610元。

企业界委员积极捐款捐物。吉林省吉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斌委员自发组建义务消杀队,购买15吨八四消毒液,出动专业消杀人员35人、设备15台(套),配合执法局对重点区域消杀。从国外订购口罩25000只,重点保证环卫工人使用;四平昊达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天浩委员投入50000元余购买防护口罩、医用护目镜捐赠市疫情防控办,还组织员工通过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吉林省青年联合会进行了捐款;四平航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俊明委员组织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英城服务队队员捐款18万余元用于防疫紧急服务,发动河南商会在平人员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2000元……

百舸争流入大海,万众一心战疫情。全体政协人正脚踏实地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