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政协搭台协商 助推“禁塑”落实---寇春生带队开展助推“禁塑”工作咨政协商活动
政协搭台协商 助推“禁塑”落实---寇春生带队开展助推“禁塑”工作咨政协商活动
时间:2020/08/10 09:08:08 【字体:][][
责任编辑:

政协搭台协商 助推禁塑落实 
寇春生带队开展助推“禁塑”工作咨政协商活动

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到四平新阶联走访委员,并就杨立东、秦丽红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大禁塑力度”的提案,组织政协委员和新阶联会员代表与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面对面座谈协商、咨政建言,助推我市“禁塑”工作深度落实。

寇春生指出,“禁塑”工作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理念,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黑土地”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通过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积极推进和相关承办单位的密切配合、深入落实,2019年我市荣获了全省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全市“禁塑”工作取得的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非常好的前提基础。

寇春生强调,“禁塑”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合力推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全域治理的理念,从创新监管方式、发动市场力量、提升群众意识等方面全方位发力。要坚持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率先抓好医院、大型商超、餐饮等企事业单位使用符合标准的可降解塑料制品和替代品,实行名单备案制和挂牌经营管理,逐步实现“以大带小”全覆盖。要加强“源头”管理,加大本地生产企业培育扶植力度,及时提供政策、科技服务,并建立优胜劣汰的良性市场竞争机制,推进“禁塑”质量提升和“禁塑”成本降低。要加大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建立健全有举报有查处的管理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创新更加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加大对企业单位先进典型宣传,发挥正能量引领示范作用,使“禁塑”工作家喻户晓,把省、市的政策和行政指令转化为全民行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