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县政协联动 抓好提案落实 四平市政协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市县政协联动 抓好提案落实 四平市政协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1/10/15 09:10:54 【字体:][][
责任编辑:

市县政协联动 抓好提案落实

四平市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1637717809136552.jpg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提高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队,文教文史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联合各县(市)政协会同宣传部、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到各县(市)区,采取会议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全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就政协组织如何抓好提案落实,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各县(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基地示范点及示范校等地,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家庭教育及社会教育等情况。

座谈会上,赵青山副主席带领调研组成员认真观看了各县(市)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各地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赵青山对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战略全局,事关城市形象,事关千家万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整合资源,丰富载体,规范运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引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发挥并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等的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青山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切实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平台、载体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加强领导,强化机制、队伍、经费保障,努力开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