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多方联合 上下联动 全力助推“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
多方联合 上下联动 全力助推“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
时间:2022/06/19 10:06:54 【字体:][][
责任编辑:

多方联合  上下联动

全力助推“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领由市、县(市)、区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民主党派、社会组织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深入县(市)、区围绕“助力‘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开展调研。

1656383301845488.jpg

赵青山一行实地考察了双辽市第三小学、郑家屯街东华社区、伊通县神墨教育、伊通县实验中学、铁东区中央东路小学校、紫微社区、铁西区第二实验小学、铁西区学生发展中心、梨树县春阳社区、梨树县实验小学,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双减”政策落地后为孩子们提供课后服务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政府相关情况介绍,与家长代表交流家庭教育和落实“双减”政策的心得体会。调研组对各地在加快“双减”政策落地和家庭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656383326595258.jpg


赵青山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有关情况,为开好市政协九届第一个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各地在家庭教育和“双减”政策落地工作中思路清、重举措、求创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赵青山强调要增强共识度,深刻领会家庭教育在“双减”政策落地中的重大意义。要找准切入点,有效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把“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作为专门课题跟踪调研,不断助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服务“双减”政策落地生效。

赵青山指出,本次调研采取市、县(区)两级政协、民主党派和社会组织“多方联合”、“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调研。目的就是要汇聚优质资源,凝聚协商合力,力争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承办部门真正感受到建言高屋建瓴,谋有深度,做有路径。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