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经科委召开提案督办评议暨选题 征集协商会议
市政协经科委召开提案督办评议暨选题 征集协商会议
时间:2022/11/09 02:11:09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经科委召开提案督办评议暨选题

征集协商会议

 

119日,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督办评议暨选题征集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群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委员会主任韩若文主持会议。

1668063682108775.jpg

徐群丽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做好政协提案工作重要性。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自觉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政协提案办理全过程,以高站位民主监督、高质量资政建言、高标准参政履职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政协力量。提案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工作性质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扎实地做好政协提案各项工作。

徐群丽强调,要强化责任,不断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质效。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书记郭灵计同志到市政协机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聚焦做强做大八大产业、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课题、聚焦市八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入调研、科学研判、精准选题、靶向施策,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提案承办部门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使提案发挥应有的价值。

徐群丽要求,要深入调研,尽早着手谋划明年提案工作。

对于明年的政协提案工作我们要做到早入手、早谋划、早见效。一要精心选题。紧紧围绕工业转型、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物流产业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谋良策、献实招。二要深入调查。在认真学习选题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全面深入了解我市实际情况,对采用的数据、列举的事例要仔细研究论证,切忌道听途说、主观臆测。三要务实具体。提案的建议和要求一定要充分,尽可能具体,考虑客观条件,这样才能有利于承办单位办理。

会上,提案承办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步提案征集方向。

市政府相关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提案政协委员、市政协经科委和提案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