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推进“千村示范” 打造美丽乡村 赵青山深入到扶贫包保村开展调研
推进“千村示范” 打造美丽乡村 赵青山深入到扶贫包保村开展调研
时间:2022/08/17 08:08:46 【字体:][][
责任编辑:

推进“千村示范” 打造美丽乡村

赵青山深入到扶贫包保村开展调研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队深入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就“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赵青山一行先后到双辽市柳条村、小白村、余粮村,伊通满族自治县曹家村、伊丹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村屯内街路排水沟等基础设施情况,详细询问“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和村集体收入情况,认为两地在特色产业、通畅排水、整洁院落、垃圾处理、绿化美化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1662428753183186.jpg

赵青山强调,千村示范创建的目的是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村庄,让农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各村要严格按照“九有六无”标准进行示范村创建,利用各自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加大力度进行绿化亮化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将示范村创建与党的建设紧密联系,坚持以党建引领示范村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创建工作中争当表率、树立标杆、起到示范作用。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决策程序规范,通过村民说事、议事的方式,对村重大事项和与村民利益普遍相关事项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做到协商过程有记录、协商结果有运用。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依托党员活动室、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等阵地,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示范村创建相融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1662428871109911.png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万宝、文教文史委副主任宋为民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