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坚决抗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
坚决抗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
时间:2023/04/27 08:04:39 【字体:][][
责任编辑:

坚决抗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


4月27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龙熙带领调研组来平就“加强黑土地保护”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侯川陪同调研。

1684111590465905.jpg

 李龙熙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梨树县梨树镇北老壕村、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相关负责人、专家、委员及基层群众深人交流,详细了解黑土地保护、"梨树模式"推广、"小院协商"等情况。

 李龙熙指出,四平是现代农业大市,位于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素有"东北三大粮仓之一"的美誉,是中国唯一的"优质玉米之都",粮食总产、单产、商品率均居全国前列。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黑土地保护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事来抓,持续推广"梨树模式",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牢牢守住黑土地保护底线和红线,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下大气力保护和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奋力夺取粮食生产大丰收,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1684111614561564.jpg

李龙熙对我市加强黑土地保护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四平市高度重视,能够积极探索和推广"梨树模式",黑土地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点)优势作用,政协领导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下沉到基层,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小院协商",积极搭建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深入调研,切实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把宝贵的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

 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