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相关会议
提高履职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为推进社区食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召开推进社区食堂建设专题协商会
提高履职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为推进社区食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召开推进社区食堂建设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3/06/30 08:06:11 【字体:][][
责任编辑:

提高履职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为推进社区食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召开推进社区食堂建设专题协商会

 

6月30日,市政协推进社区食堂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葛越峰应邀参加。

侯川指出,加快社区食堂建设,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务实举措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履职站位,切实把助力助推社区食堂建设摆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作为推进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政治任务,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与担当。

侯川强调,建言资政质量是政协协商的"生命线"。政协委员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以助推我市加快社区食堂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精准建言、精准助力"工程。要聚焦党政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精准选题;要充分依托街道、社区委员工作站(点),用心用情扎根基层一线,深入开展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的精深调研;要大力实行"精品提案"计划,精雕建言,形成精品建议,擦亮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品牌。

侯川要求,要广泛凝聚共识,通过搭建为党委凝心聚力的平台、为政府排忧解难的平台、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平台,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委员联系广泛、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增进越办越多、越办越好的合力。

葛越峰在回应讲话中表示,将认真吸收委员建言、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推进社区食堂建设。他指出,要抓住社区食堂建设的关键环节,紧盯建设工作的时间节点,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社区食堂建设工作各环节、各阶段任务不打折扣、按时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苏晓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永久、徐群丽,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部分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