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相关会议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召开提案集中答复评议会议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召开提案集中答复评议会议
时间:2023/10/20 03:10:30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

召开提案集中答复评议会议

10月19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提案集中答复评议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王啸主持会议,社会法制委主任张霜冰、副主任吉利、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执法局等七个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挖掘、施工、破损管理的提案》《关于建设社区银发食堂让老年人乐享舌尖上幸福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基层社会法治队伍建设的提案》《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提案》等24件提案从主要做法、现阶段的成果以及后续如何时跟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答复,并表示提案人提得准,措施好,对承办部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提案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苏晓华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方式,是党委、政府听取各界人士意见建议、体察民情、集纳民智、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市政协组织召开提案集中答复评议会议,为提、办双方开展面对面协商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政府部门工作思路,也增进了双方的理解与共识,必将对今后提案工作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苏晓华表示,近年来提案工作和提案办理成效比较明显,委员履职热情高,成效突出,提案质量稳步提高,作用发挥日益突显。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注重在提案办理成效上下功夫,形成了具有本部门特色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了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案工作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委员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有力助推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苏晓华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头戏提案办理是履行部门职能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交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不断研究和探索提高提案和办理工作质量的新途径、新举措,共同携手把我们的提案撰写好、办理好、落实好,共同推进我市经济建设全面更好的发展。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